close

  《我是歌手》第二季強勢回歸。據央視索福瑞數據,以全國72個城市(以一線、省會城市、 二線城市為主) 、25-45歲的女性,《我是歌手》第一集的全國收視3.15,穩坐同期收視冠軍寶座。業內人士分析稱,按照第二季《我是歌手》的賽程安排來看,後幾期節目收視將繼續高攀。
  全民娛樂的眼球經濟時代,高品質娛樂節目已然成為品牌孵化的台前拉手——娛樂營銷使品牌邊際效應最大化,而這恰是立白洗衣液斥巨資2.35億拿下《我是歌手》第二季的獨家冠名權的根本原因和典範價值所在。
  立白借力我是歌手掀起品牌圈地運動
  通過“我是歌手”穩居全國第一的收視率,立白洗衣液將其市場意圖及產品特性在節目中無數次為消費者“背書”。從立白洗衣液與競品的區隔角度來看,這無疑是一場規模與聲勢都空前絕後的“圈地運動”,而這場覆蓋全民的“集體背書”,不僅讓立白將競爭對手遠遠落下,並獲得了難以估量的收益。
  據瞭解,洗衣液在日化業屬於高端產品,但長期以來日化的高端市場話語權都掌握在外資品牌手中。立白洗衣液借勢“我是歌手”,不僅提高了立白洗衣液的知名度,使得“洗護合一立白洗衣液”成為消費者耳熟能詳的口號,同時還提升了立白洗衣液的品牌形象。據悉,目前立白洗衣液的市場份額是市場前三。
  為了與消費者進一步實現情感溝通,立白洗衣液在第二季《我是歌手》開播前就啟動了線上、線下與消費者的互動,最大化整合《我是歌手》資源,並整合各個媒體渠道尤其是新媒體平臺,全方位、近距離與消費者互動和情感溝通。
  立白洗衣液新浪官方微博正式更名為“立白_我是歌手II”,在內容與話題上緊扣“我是歌手”,客觀上給網民留下“這就是‘我是歌手’官方微博”的印象,從而貫通並拓寬了立白與更多消費者直接互動的管道,在提升消費者對產品認知的同時,實現從品牌到產品在消費端的“圈地運動”。
  娛樂營銷創領行業營銷模式價值典範
  當人們為熱門娛樂節目“我是歌手”而叫好時,或許能聯想到中國電視娛樂節目的水準與影響力與日俱增,但很少有人意識到立白洗衣液因獨家冠名該節目,已經在日化業界創領了娛樂營銷的典範。
  娛樂營銷的最大特點即借助第三方資源或優勢,利用杠桿原理,通過策略性投入獲得巨大效益,而在“我是歌手”節目中,立白洗衣液就將娛樂營銷的杠桿效應發揮得爐火純青。 “我是歌手”在第一季便獲得了收視率排名全國第一的佳績,而立白洗衣液產品,正是借助這個聚集消費的優勢平臺,使品牌與產品在短期內實現了質的提升。據央視索福瑞數據,以全國72個城市(以一線、省會城市、 二線城市為主) ,人群定義為目25-45歲的女性,《我是歌手》第一集的全國收視3.15,穩坐同期收視冠軍寶座。而在節目口碑上,《我是歌手》第一集播出後,不論是業內人士還是觀眾、工作人員還是歌手本身,對《我是歌手》節目都是清一色的褒揚。單單是首期節目播出的一個半小時內,新浪微博@《我是歌手》官方微博的認證微博就超十萬條,其內容中多數是以“品質”、“真誠”、“震撼”等字眼形容節目質量。
  業界分析稱,從第一季《我是歌手》,到年度熱播電視劇《咱們結婚吧》,再到《我是歌手2》的接棒,在娛樂營銷上,立白洗衣液越來越做到游刃有餘,並且因其內容資源更全、資源掌控性更強、整合手段更豐富,已成為該領域營銷活動的價值典範。(源自TOM)
  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立白獨家駐唱我是歌手 洗衣液創領娛樂營銷典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b50nbhu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